清儿370

微博ID:清儿370 贴吧ID:娟娟1302080
瓶邪文 半世轻尘贴吧 微博已经更新完,这里懒得更新;有兴趣去微博看吧

瓶邪 半世轻尘 第十六章

第十六章  画麟点睛

我正要去找闷油瓶,这时陈霸先的亲信进来通报,说陈霸先要见我⋯⋯

心犹如重锤敲了一记,差点震的我吐血⋯⋯

难道当时真是我的幻觉?

不会!

绝对不会!

客厅里,陈霸先还是跟以前一样,活生生站在我面前,对于我的死里逃生,他依旧表现的紧张,关心的也恰到好处,我不动声色的应着,一边仔细观察他的动作,几乎可以以假乱真,脸部,的确没有戴人皮面具,我又旁敲侧击的问他我们两私下里的对话,没有任何破绽⋯⋯

没有破绽就是破绽!当时我不会看错,陈霸先的确死了,这个人绝对是假的,那么这个人是谁?敢在闷油瓶眼皮底下晃悠,只能是张家人!至于我跟陈霸先的对话,只有闷油瓶和小张哥最清楚!

这几天不理我,应该是不知道如何面对我,他明白我跟三叔的感情和对三叔深深的内疚⋯⋯陈霸先是我弥补缺憾的承载体,可闷油瓶也是傻了,陈霸先并不是我三叔⋯⋯

对于我而言,这世间最重要的人就是他了⋯⋯

当然陈霸先必须活着,这是历史进行中的必然,以陈霸先的身体状况不可能登基两年就死了,应该是功成身退,让位于我。

至于为什么有一模一样的陈霸先,这一切还有一个人能给我解惑。

沈妙容!

沈妙容已经醒了两天了,因为玉华的死,她也消沉的很,凤凰随着高热褪去也应该会消失不见,那她知道自己身份吗?

我带着各种疑问来到玉华住的院子里,沈妙容醒来后一直住这里,瘦了不少,皮肤有些苍白,这种苍白跟虚弱不同,跟白皙也有差别,跟当年的闷油瓶肤色很像,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形容,有点虚幻,不真实一般,就像是少了生机似得,对,就是少了生机!但是,为什么会这样?

“大哥,来了就坐会吧。”声音也清冷了些,少了温柔,或者是人气,这变化是因为玉华的死还是因为凤凰?

“容儿,你好些了吗?伤口还疼不疼?”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说什么,干巴巴的都是没有营养的话,总不能开口就问陈霸先是不是复制人。

“没事了。”声音很平静,淡淡的透着疏离,一如当年的闷油瓶,我莫名的不爽起来,难道凤凰麒麟就很了不起?非得清冷高贵?干嘛不直接成仙去?

沈妙容浅笑了下,继续说道,“你已经知道我是周家人,凤凰是浴火重生。子高是张家人,应该知道张家的事。”我点点头示意她继续,“麒麟也是踏火而来,你是蛇语者,天性至寒,可以中和凤凰麒麟的火属性,对麒麟凤凰有着致命的吸引力,在没有蛇语者的情况下凤凰麒麟不能有太大情绪波动的,越平静清冷越好,否则会引发身体隐藏的火性,久而久之这幅躯体是承受不住的,最终会经脉俱废。”

脑海里不由自主冒出闷油瓶身上的麒麟,难道他们张家的麒麟也不是纹上去的?之前闷油瓶整天淡漠的成仙了一般,遇到天大的事都一副事不关己模样。还以为他是自闭症缺乏交流沟通,原来也是不得已⋯⋯

那这一世的麒麟是谁?小张哥曾经说过,麒麟和凤凰会同时面世,但愿不是闷油瓶的,他只是张家旁系,他身上没有麒麟⋯⋯我不愿他变成麒麟,我不要他这这一世再背负那么多⋯⋯他只要是我的小哥就好。

“大哥?”

沈妙容见我发呆,叫了我一声,我才回过神,“容儿,我听着呢。”

沈妙容见我伤感,出言安慰,“我已经习惯了宿命,你不必为我难过。我们周家已经衰败,嫡系应该只剩我一人,北周宇文一脉是周家入世的旁系,也可能也是最后一支凤凰血脉了。”

这跟现代的张家太像了,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强大的家族走向衰败?

沈妙容看着北方,声音平静的仿佛在叙说别人的事,“五百多年前,周家还是旺盛的,出现了冥凤,应该女主天下,冥凤虽不是明主,但是周家会得以兴旺,万万没有想到冥凤最终会引发心火自焚而亡,然后,周家嫡系被一片片不留痕迹的抹去⋯⋯继而张家内乱,两家一蹶不振,从此,天下大乱。”

说完微微叹息一声,继续说道,“我们这种家族存在是有使命的,具体是什么,已经不知道了,也许有一天,你能为我们解惑,或许完成了一切我们这些家族就会消失,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⋯⋯我们的存在原本就是逆天的。”

“容儿,你别想太多,只要大哥还在一天,就会护你周全。”看着她就想起了曾经的闷油瓶,独自承担了整个家族的宿命,沈妙容只是一个弱女子,太残忍!

沈妙容淡淡的笑了下,“大哥,谢谢你,我作为周家最后一个嫡系,从我出生就有一个使命,保护蛇语者,也就是你,你屁股上的胎记是蛇语者特有的,生生世世都不会变,你作为蛇语者,也是有宿命的。”

我听的屁股一紧,生生世世,那现代的我屁股上有没有胎记?突然很想知道,可惜不可能了,不知道闷油瓶会不会记得?貌似我又脱线了⋯⋯

“难道还有一模一样的我?”我想起现代的复制品,当初沈妙容的试探。

“不光是你,连你爹,叔叔都有傀儡,否则你怎么可能活到现在,只是现在的你已经彻底暴露了。”

真有复制品!古人没有整容技术,怎么生成的?

“蛇语者生生世世都长一副面孔,在你出生以后,周家就会开始布局,你身边的亲人不需要太像,毕竟不一定用的上,而你的印记也只在饮酒,兴奋的时候会显露,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很少很少。”这比张海客那货靠谱多了,在墨脱,居然用那么低级不靠谱的方法试探我!差点害死老子,每次想起来都恨的牙痒痒,恨不得打的他满地找牙。

“等等,这世间蛇语者不是只有我一个,难道只有我是特殊的?”黎簇也可以接受费洛蒙!

“你能读取完整的信息。”说道这里,沈妙容表现的有一点点不自在起来,肯定还有隐情,但是她不愿意说了,“周家需要我做什么?”她已经告诉我够多了,我就换个话题,人,不能太贪心,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,她这没说出口的,才是我和闷油瓶宿命无法逆转的根源,但是她说了也不会有任何改变,只会徒增烦恼更加纠结⋯⋯

“不知道,从我出生就有的使命,不能让你死了,不能让别的家族发现你的秘密,没有特殊情况,看着你出生到你老死就行了。”沈妙容说的坦荡,我分辨的出来,她没有撒谎。

“连张家也不让知道?”

“对。”

“那现在的陈霸先是谁?”难道我之前判断都错了,陈霸先不是张家人假扮的,而是周家人?

“周家的复制品。”果然是这样,那么闷油瓶知道这个情况吗?

“真正的陈霸先呢?”

“根本没有真正的陈霸先,这次是按照子高要求,他说不能让你发现陈霸先的事,否则你会很伤心。”

果然是这样,这个闷油瓶!他不理我才真正伤心呢!脑子被狗了!

(对√脑子被吴小狗吃了)

等我告辞出来,满脑子都是疑问,这一切到底是跟长生有关还是跟终极有关?但是张家显然没有追求长生欲望而是极力隐藏自己族人长寿的秘密,尽量不在世俗留下痕迹。

闷油瓶应该会知道的多一些,胡思乱想不如去问他。

书房里,闷油瓶半倚在贵妃椅上半瞌着眼似睡似醒,知道我进来,眼皮闪了闪就没有其他动作了,这才想起我们还在别扭,想想也挺好笑的,两个人加起来快两百岁了,还跟小年轻一样闹别扭,爱情果然不分年龄性别,特别是我两这一根筋的物种。

我轻轻走过去从侧面抱着他,把脸贴在他背上,使劲嗅着他身上的气息,心里各种烦恼不安不知不觉就安定下来,一切都变得不重要,在他身边,就无比安心,真的没有什么比他更重要了,“小哥,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,以后不会了。”

我以为闷油瓶会像之前一样,就算不推开我,至少会别扭一下,没有想到他轻轻嗯了一声,转身把我拉到他身上,手脚并用把我钳制在怀里,“以后不准。”

这么容易原谅我?

我有些意外又不意外,他是不会真的跟我生气的,又或者安排妥当陈霸先,才敢面对我。

我把头磕在他肩膀上,在他耳边低声说道,“小哥,我是吴邪,你的吴邪。”

“我是你的闷油瓶。”闷油瓶抓起我的手环在他脖子上,学着我的语气,明明很深情的话,被他面瘫着脸一本正经说出“闷油瓶”三个字就说不出的搞笑。我憋着笑就势把头埋进他颈窝偷着乐,轻轻吻着他的耳垂,“小哥,无论我是谁,你是谁,我们都是彼此的唯一,不要因为其他人其他事影响到我们。”

闷油瓶在我说出这句话时,心情变得好起来,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,虽然淡的几乎看不出,但是我就是看懂了,“小哥,你为我做的,我都知道了,谢谢你。但是真的没有必要,以后别傻了。”

闷油瓶表情明显僵了一下,“你知道了?”

我点点头,一脸得意,“我是谁?聪明绝顶的吴小佛爷,所以,哑巴张你最好别跟我耍心眼。否则⋯⋯”我拉长了语调却故意不继续下去。

“否则怎样?”闷油瓶嘴角微微扬起,那表情就差写上:小样,你能拿我怎样?

我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,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,然后一本正经的吐出三个字,“榨干你。”

这话一出,闷油瓶浑身明显抖了几下,抿着嘴唇憋着笑,然后慢悠悠憋出四个字,“这个无敌。”

我眼珠转了转,手在他脸上轻拍几下,“怕了就从实招来,吴小佛爷饶你一次。”

闷油瓶闻言两手一摊,脚上也卸了力气,一副任人宰割模样,“那就别饶。”

我操!闷油瓶居然耍无赖!这、这、真不是假冒的?

我低头在他身上嗅了嗅,没错,的确是闷油瓶!

他也被我举动逗乐了,伸手把自己衣服扯开,露出大片肌肤,按住我后脑贴上,“舔一舔。”

他原本就没有用力,我头一仰,就挣脱了他的手,对上他双眼,“小哥,别避重就轻了,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,不要什么都一个人承担,看你这样,我会心疼,会胡思乱想,会做出错误的选择。”

闷油瓶没有回答,整理了自己衣服,然后拉着我坐了起来,“吴邪,从来没有打算隐瞒你,别胡思乱想,你第一次见的是真正的陈霸先,从你身份暴露之后,已经被张家汪家周家来回调包几次,现在的陈霸先是周家人,周家状况跟现代张家情况很接近,已经到了消失的边缘,我们这样的家族使命完成就会消失,原本就不应该存在的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说,当初终极消失的时候,你也应该跟着消失?”忽然就恐惧起来,那他还会不会再消失?特别是我们现在这种匪夷所思的遭遇。

“是。”

“小哥,当初你以为拾年我足以忘记你了,对吗?从你进去就没有打算出来,也没有什么代替我进去,你内心深处还是不愿意我忘记你。又或者,你知道我忘不掉你,你愿意跟我一起承担,你去消灭终极,留下线索让我消灭汪家,是不是?”

“我让你自己选择。”闷油瓶轻轻叹息了一下,抚摸上我脖子曾经受伤的地方,“我后悔了。”

“小哥,不说这些了,最终我们都活着。跟我说说现在的状况吧?别让我猜了。”

“说了又能怎样?”闷油瓶语气跟沈妙容一模一样,是对宿命的妥协。

我看着就不爽,恨不得拆开他脑袋重组!

“周家已经衰败的彻底,按照你说的应该灭绝的,那梁湾呢?她应该是周家人!周家也没有灭绝!你凭什么认命?”

老子就是要逆天,就是要证明人定胜天!谁也不能夺走我的闷油瓶!在现代老子能颠覆汪家,能让他活着走出青铜门,就要把他从这里带回现代!

“她血脉不纯⋯⋯”闷油瓶淡淡的,还想要继续说,我忍不住打断他,“你的血也不纯!为什么要纯血?我只要你好好的活着,为了自己而活!我不知道你们张家如何给你洗脑的,我也不想知道,我只要你明白,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宿命,也不是认命,而是我吴邪!是糖糖!那才是你的责任!”我越说越激动,站了起来,一把抓住他的衣领,我真想一拳头揍醒这个闷油瓶子,切开他脑袋看看!

在现代好不容易把这个闷油瓶子从成仙的边缘拉了回来,没有想到现在他又开始认命!

“吴邪,我们一起努力。”闷油瓶抓住我的手臂,一扯,我一下子栽进他怀里,闭着眼睛用力抱着,“别激动。”

“小哥,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,也不知道能不能回去,但是,我们生死都一起!谁也不要独活!因为我们曾经都孤独太久了,我不怕死,但我害怕独活!”我就这样在他耳边吼,他就紧紧的抱着我任凭我发泄,“我答应你,吴邪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?为什么都隐瞒我?我是吴小佛爷,不是傻逼的天真无邪,不需要你的保护!你不在,我一样击垮汪家!”

忽然,后背传来一阵刺痛,闷油瓶揽住我后背的手指抠进我肉里,指尖微微颤抖着,嘴唇紧抿,他的情绪也压抑到了临界点,我刺到了他内心最痛的点⋯⋯他缺席的拾年!

我们谁也没有说话,就这样僵持着,我不会妥协,就算他装乖示弱,我也不会心软,我不要他再拼命保护我!

良久⋯⋯

“我不允许你变成那样。”声音很轻却不容置疑。“这次,我在你身边。”

“小哥⋯⋯”我不知道说什么⋯⋯

曾经他不在我身边的时候,多么希望他出现,现在他在我身边,为我挡下一切苦难,却又庆幸曾经的十年他不在我身边⋯⋯

“吴邪⋯⋯”两个人傻乎乎的叫着彼此的名字,不会有人理解,这简单的话,曾经就是奢侈,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又会变成奢侈,我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闷油瓶已经判断出很多必然的结果⋯⋯

“小哥,相信我,你在,我就不会变,但是,前提是不要隐瞒我!”

闷油瓶轻轻嗯了一声,放开了我,把我脑袋按在肩膀上,手环住我腰,“太复杂,说不清,担心你胡思乱想。”

“小哥,你小看我,我也继承了上千年的记忆,还是道上响当当的吴小佛爷,说不定就能给你解惑。”

“吴邪,沈妙容的凤凰是血凤。”闷油瓶犹豫了一下,欲言又止还是说了出来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祭祀。”

“祭祀?”我惊呼了出来,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,感觉一个无法逃脱的圈套正在慢慢收紧⋯⋯脑海里响起各种声音,

“我已经习惯了宿命,你不必为我难过。”

“或许完成了一切我们这些家族就会消失,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⋯⋯我们的存在原本就是逆天的。”

“这一世,凤凰麒麟会同时出现!”

“如果没有你读取费洛蒙,说不定会世界末日了。”

“我们计划了五百年了,我要你看着张家人一个个死在你面前。”

“该放你离开的时候,自然会放你离开。”

“谁是麒麟?麒麟!难道麒麟也是祭祀?”

双手捂着了脑袋,这些声音不停交换着,我只看见闷油瓶紧张的脸越来越放大,然后进入一片黑暗⋯⋯

黑暗里,我在一个洞里游走,只感觉浑身发冷,僵硬的四肢一点不灵活,这是哪里?有些熟悉,仔细想想,这是我曾经读取的一个信息,很普通,在寒冷黑暗的地方,什么也看不见,只有滴答规律的水声,然后微弱的呼吸声,等等!呼吸声,谁的呼吸声这样缓慢绵长?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我想要继续往前走,看清呼吸来源,可惜这蛇已经僵硬了,趴下就不再动了,我急得拳打脚踢也无济于事,就这样僵持了不知道多久⋯⋯我缓缓睁开眼睛,是闷油瓶紧张心疼的脸,故意压抑放缓的呼吸打在我脸上,微微有些痒,我想要揉揉脸,手一抬,才发现根本动不了,完全僵硬⋯⋯
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儿370 | Powered by LOFTER